跳到主要內容區

財金學士學位

 

學程目標

本學位學程設立的目的,為因應本校大學部學生人數日漸增多,讓學生有更多元之選擇,提供本校相關領域學生之進修管道,提昇學生之競爭力,並可與研究所課程有一致性的規劃。課程除授予基本學理外,另包含公司理財與內部控制、金融市場、投資學與衍生性金融商品各類財金相關領域,透過本學程規劃之財金課程,灌輸與培養學生正確財金觀念,增加學生對金融情勢之掌握及因應之能力。
本學位學程亦強調理論與實務之結合,培育具基礎財務金融知識之人才及金融產業之從業人員。

「財務金融學士學位學程」並獲得教育部"99學年度跨領域學位學程及學分學程"補助(99年8月1日~100年7月31日)。

相關行政支援

(一)專責單位、組織定位
「財務金融學士學位學程」係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下之財務金融研究所,負責學位學程之規劃與執行。
(二)運作規範
學位學程之運作係依據國立臺灣科技大學「學生修讀雙主修、輔系辦法」及「雙主修、輔系應修科目表」來執行。
(三)有效率的申請程序
建立快速便捷的學位學程申請機制,欲修習本學位學程之學生應向本校教務處提出雙主修申請,經承辦人員查核並送相關系及學院同意後,轉請教務長核定,減少申請程序所需之時間,提升作業效率。
(四)產學合作之行政機能
1.本校設有專責產學合作中心
本校設有專門負責進行產學合作之「產學合作中心」,同時為教育部所選定之區域產學合作中心。該中心可提供學程學生企劃行銷、產業媒合及參與本校教師之研發團隊之學習機會。
2.技術能量資料庫
本校建置研發能量資料庫,匯集本校教師及研發團隊研究專長、研發成果、技術服務能量等資料。本學位學程之學生可透過參與本校教師及研發團隊,學習累積其技術能量。
3.產業調查資訊
產學合作中心定期及不定期調查企業研發、人才及技術服務等需求,瞭解產業界面臨之技術瓶頸、產品走向及未來研發需求。該資訊可提供本學位學程,作為課程規劃之參考,協助本學程學生與產業界接軌。

 

結論

優秀的師資、多元的課程、實務的活動,「財務金融學士學位學程」在本校資源充裕、硬體設備建設完善的環境下,將可實現整合性全人化、專業化、資訊化與國際化教學目標,以因應前局勢與企業所需,讓同學能在求學期間,透過資訊化、專業化教學系統,學習全人化與國際化專業技能,並運用國際金融資訊系統完成職前訓練,與專業能力檢測,以符合企業所需,在畢業後能立即直接投入職場。

 

 

檔案名稱 WORD
財務金融學士學位學程輔系應修科目表 word
財務金融學士學位學程雙主修應修科目表 word